行业百科

铝箱之一:航空箱运输的主要有利因素,您知多少?

发布时间: 2013-10-31 22:22:23  点击量:

作为铝箱的一种,采用航空箱运输的有利因素有很多,下面就详细介绍航空箱运输的好处:

一、有利于实现国际多式联运
多式联运是指用两种或两种以上不同的运输工具,对特定的货物进行的接运。它是以各种运输工具的有机结合,协同完成全程运输为前提条件的。

二、减少人力搬运货物的次数
1、表面上看,拼箱货航空箱等各种铝箱箱体运输与普通货船散件运输,在用人力搬运货物次数上来比较,只减少了2次。舱内作业的特点是,作业效率低,劳动强度大,作业环节差,不安全因素多。因此,减少了这两次舱内作业,对保证“优质、高产、低成本”的完成装卸任务,起了很大的作用。

2、用普通货船运输时,从发货人仓库用卡车把货物运往码头开始,一直到目的港用卡车运到收货人仓库为止,在这整个运输过程中,货物一共要经过8次交接,每次交接都需要搬动一次货物。由于普通货船散件运输时需要大量的劳力和繁多的手续,因此不仅装卸效率降低,而且还会造成大量的货损货差事故。

3、从表面上看,拼箱货航空箱运输与普通货船散件运输,在用人力搬运货物次数上来比较,只减少了2次。一般来说,舱内作业的特点是,作业效率低,劳动强度大,作业环节差,不安全因素多。因此,减少了这两次舱内作业,对保证“优质、高产、低成本”的完成装卸任务,起了很大的作用。

以上就是两项航空箱运输主要有利因素,通过这样让您更详细的了解航空箱在运输中的重要性。

西安铝合金包装箱西安铝合金仪器箱、西安铝合金箱